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城镇化建设
新年新气象 新村新蓝图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1-26 07:09

  时令天气到,庄稼不等人。时值大寒,再过十几天就是春分,这段时间,闻喜县桐城镇邱村的农民正在抓紧时间平田整地、搭棚覆膜、施肥浇水,准备在春分前种蔬菜。

  “去年我种的是菠菜,每亩收入大约六七千元。今年我准备种产值更高的大白菜,效益好的话,预计每亩可以收入上万元。”邱村大棚蔬菜种植户崔永康正在搭建新的钢架大棚,他一边干活,一边和记者聊着来年的新打算。

  邱村是一个新合并的村,在去年闻喜县“撤村并村”工作中,由原来的上邱村、下邱村、西邱村和黄花岭村合并成为新的行政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是李菊香。

  邱村新一届支、村委在李菊香的带领下,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抓手,积极为群众办好“开门一件事”。该村以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为重点,全面清理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画乱贴,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巷长负责制、党员包段制、设岗定责制,做到垃圾不落地,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多村合并,疫情防控点多面广。该村利用微信群、黑板报、广播喇叭等形式,向村里的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村里实际,制定党建引领产业富民行动计划,打造晋南绿色“菜园子”工程,加快村民增收致富步伐。

  李菊香告诉记者,下一步,邱村将围绕区域优势主导品种和产业,制定品牌农业发展规划,挖掘和整合农业优势资源,大力培育区域公用品牌,集中力量打造下邱村茼蒿、黄花岭村圣女果、西邱村甜瓜等一批以特优稀为主的优势农产品知名品牌,引领推动全村标准化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促进桐城镇农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