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1-14 09:15

  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1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机关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雁平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思政课”“必修课”,周密安排、科学组织,贯穿全年、全力推动,取得了重要成果。机关干部系统“学党史”,每月组织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学习实践,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干部诵读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效果。深刻“悟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纲”和“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倾心“办实事”,积极进站接待群众,领办民生实事,化解信访难题,动员各级代表为民服务,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奋力“开新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助推运城高质量发展。

  邓雁平强调,要立足人大实际,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启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用制度体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办事,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常态长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担当职责使命,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竭力办好民生实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人大自身建设,为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