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bwin登录注册农村环境集中整治专栏
夏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妇女不缺席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2-30 08:50

  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取得实效,12月20日,夏县妇联向全县妇女发出倡议,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从身边做起,争做农村清洁环境的先行者。全县妇女要争创“居室美、庭院美、厨所美、绿化美、家风美”的“美丽庭院”,从家庭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有效利用庭院空间和房前屋后,应绿尽绿、见缝插绿,广泛栽种花草树木,积极清洁家园、美化家园,努力营造“清洁卫生,整齐有序”的居住环境。

  从小事做起,争做生活垃圾治理的示范者。全县妇女要积极开展文明宣讲和卫生劝导,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及良好公共卫生习惯,树立环保意识,不丢弃乱扔垃圾,积极清理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道路两侧、河道沟渠等地方存在的垃圾,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推动形成农村垃圾收运处理长效机制。

  从自身做起,争做生活污水治理的践行者。全县妇女要自觉养成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参加协助整治农村生活污水乱排等突出问题,重点做好水源保护地、乡镇政府驻地、中心村、旅游风景区等人口居住集中区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不往沟塘河渠等乱扔生活、工业、建筑垃圾等,树立爱水护水好榜样,让爱护水、保护水的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从自身做起,争做农村“厕所革命”的志愿者。各级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巾帼志愿者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认真履行宣传、维护和监督义务,引导教育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抓住冬季农闲这个有利时节,深入开展农村文明如厕、正确使用设施设备、科学处理粪污等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大提升。(记者 李 鹏 通讯员 贾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