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bwin登录注册农村环境集中整治专栏
全市持续推进卫片执法、 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1-12 09:38

  11月11日,全市卫片执法、乱占耕地建房深化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刁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1月至9月各(市、区)、开发区卫片执法、乱占耕地建房有关问题情况。

  刁海鹏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做好卫片执法整改落实工作。省级以上重点项目,无论是否符合规划、能否组卷报批,按照相关政策,必须立即查处履职到位;具备完善手续条件的,要确保于本月底前完成组卷、上报审批,违法超面积、超比例的,继续严格实行“增违挂钩”;要想方设法增加合法基数,对不符合政策要求和空间规划,特别是顶风违建的,要态度坚决予以拆除。要以政治责任的担当,坚决深化巩固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深化”和“巩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逐级落实责任,始终保持高压监管态势,持续抓好卫片执法、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要以旗帜鲜明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担起责任,既要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又要采取措施,强化监管,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现象发生,依法依规、分类处置,重点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行为,对包庇纵容、失职渎职,导致耕地流失的领导干部要严肃问责,坚决不允许再新增问题,决不能旧账未清、又欠新账。(记者 魏 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