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民意征集
河津沿黄旅游公路参评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1-25 17:54

  近日,河津市沿黄旅游公路被省交通运输厅申报参选2020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目前,投票活动正在紧张进行中。

  河津沿黄旅游公路(龙门至西范段)全长19.543公里,以建设沿黄经济带为总目标,以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点黄河龙门景区为契机,立足“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理念,路线全部沿黄河岸边布线,道路两侧高标准建设了彩色沥青自行车道、2个驿站和5处观景平台。

  同时,在建设过程中,有关部门深入挖掘沿线生态、文化、旅游潜能,将黄河石门、鲤鱼跃龙门、大禹治水、万亩桃花园、千亩黄河湿地公园、龙门景区等自然文化景观串联起来,突出了“自然风光+黄河文化+慢生活”的休闲体验功能。

  2020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申报推选活动于2021年1月5日~3月15日集中展示,拟从预选名单中推选出50条农村公路,最终参加“十大最美农村路”角逐。2021年1月10日~3月15日,网友可通过转发、留言、点赞@中国交通微博发布的推选路线为其投票。(史甜甜)

验证码:

全部建议

  • 暂无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