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
bwin登录注册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09:17

  

11月14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在市政府第二会议室(南风厅)召开。
会议系统分析了bwin营商环境短板和差距,提出对标一流,加快推进bwin优化营商环境走在全省前列。12家指标牵头单位依次汇报了各自牵头指标的具体填报情况,市审批局王建斌局长传达了11月13日下午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推进会议主要精神,并对当前具体填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全省域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全省域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已经进入到关键时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全省域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尽快安排部署,努力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走在全省前列。二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努力确保全省域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圆满完成。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此次评价工作从9月份开始,至12月份结束,共分为前期培训、数据填报、信息核验、编制报告四个阶段。目前,bwin前三阶段工作已基本完成。但是,从各方面反馈情况来看,bwin前三阶段相关基础工作开展的并不扎实,18项指标的填报工作均不同程度存在资料不全、内容不符、印证不准、张冠李戴等问题。各单位要对照本部门的指标评价内容,进行全面细致梳理,补齐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所需要填报的资料。三是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通过此次评价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此次评价工作从衡量企业全生命周期、反映投资吸引力、体现监管与服务三个维度设置了18个一级指标和87个二级指标,涵盖了营商环境的各个层面,是我国营商环境评价改革的最新成果。我们要以此次评价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通过此次评价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要对照评价报告补短板。本次评价将形成“1+18+12+1”的评价报告,具体包括1个全省总报告、18个分指标报告、12个分区域报告(11个市和综改示范区)、1个县(市、区)总体报告。待报告形成后,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分析评价报告,逐项指标、逐个环节查问题、摆原因、找差距、定措施,对症下药,精准整改,进一步抓重点、保优势、强弱项、补短板,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相关指标领域工作显著提升。二要对标先进地区促改革。各单位要通过此次评价,主动对标先进地区,认真学习借鉴,结合实际形成一批具有运城特色的突破性、引领性、标志性改革。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快思想观念转型,勇于改革创新,善于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推出更多经受实践检验、企业群众欢迎、引领全省标杆的营商环境领域“运城品牌”。三要强化结果应用争一流。目前,市委、市政府已将优化营商环境考核纳入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坚持结果导向,充分发挥营商环境考核评价的风向标、指挥棒、助推器作用,强化结果应用,严格实施奖惩,切实推动以评促进、以考促优。
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发展大局和人民福祉,惠及当下,利在长远。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以开展全省域营商环境评价为契机,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好全省域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切实把“六最”成效转化为发展动能,为bwin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