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十四五"规划>工作推进
市政府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10 09:16

会议现场

  9月8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储祥好主持

  储祥好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运城奋力追赶超越、率先实现振兴崛起的重要窗口期。科学编制bwin“十四五”规划,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围绕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抢抓“六新”机遇,聚焦“转型出雏型”,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为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绘好蓝图。

  储祥好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既要明确“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也要有细分领域的具体目标,做到规划纲要与各专项规划同步编制、统筹推进。既要立足实际、量力而行,又要着眼长远、奋力而为,科学设定更高目标,“跳起来摘桃子”。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当前制约运城转型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出发,加强调研分析,明确破解难题的思路和办法,更好体现运城特点。要坚持措施导向,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拿出科学有效的举措,确保规划可操作、可实施,为全市未来五年发展指好路、领好航。要坚持项目导向,能够透过规划定项目,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谋划一批事关当前、影响长远、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让更多项目、更多政策诉求进入国、省“盘子”。要坚持规范导向,以高标准、专业化的要求编制规划,文本格式规范、语言表述精当,条理清楚、言之有物。要注重统筹考虑,做到规划纲要与专项规划无缝对接、融为一体,真正发挥规划的路线图、指挥棒作用。(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