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运城>娱在运城
鼓乐舞诗《大河之东》
发表时间:2023-04-23 17:10

 

 剧情简介

4.jpg

大河之东,华夏民族童年的摇 篮,黄河农耕初始文明的发祥地,黄帝、炎帝、蚩尤与尧、舜、禹都在这方厚土留下煌煌足迹;大河之东,以其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秀的传统文化、多彩的民俗文化在人文中国的艺术之林独秀一枝。鼓乐舞诗《大河之东》,以河东地区影响中华文明历史进程的名人故事为题材,以河东鼓乐鼓舞中经典艺术元素为基因,采用鼓、乐、歌、舞、剧多种艺术形式交融混搭、转化创新,形成这台具有河东浓郁民俗风情的优秀舞台剧目,捧出一张面向中国走向世界的金色文化名片。

 

1.jpg

序  幕

黄河地上流,日月天上走。因为有了黄河,才养育出与黄河肤色相同的河东儿女;因为有了日月,才生发出与日月共震的河  东鼓乐鼓舞。

 

5.jpg

鼍鼓启农

昊天大野,鼍鼓逢逢。河东 先民最早从这里走出刀耕火种;卿云灿灿,紫气盈盈,先祖尧舜和后稷,在这里开启了黄河流域的农耕文明。

 

6.jpg

鼓舞英豪

大河之东,黄土毓秀人杰地灵。千秋鼓震中,先贤英豪文韬武略,深深地影响着中国历史发展的进程,风流人物演绎着感天动地的河东故事。

 

7.jpg

花鼓传家

花开花落,春去秋来。族根血脉,瓜瓞绵延。在天

人相依的自然轮回中,大河之东的鼓乐鼓舞,在花鼓传家的乡俗里静态的守望着,活态的创新着……

 

8.jpg

年鼓闹春

天地社火,社火天地。走进小康的河东儿女,满怀淳淳的感恩之心,擂起开年锣鼓,迎春唱春,舞春闹春,拉开大河之东新年狂欢节的序幕。

 

9.jpg

尾  声

河东鼓舞,鼓舞河东。  河东鼓舞,激扬壮行。你我一起共圆大河之东的时代新梦。河东鼓舞,中国声音。河东鼓舞,我们传承!

 

14.jpg

 

图片欣赏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