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运城>购在运城
【盐湖区】香椿
发表时间:2023-03-14 09:10

 

翡翠香椿芽(1).jpg

翡翠香椿芽:主产于芮城县海拔1200米左右的中条山上,具有纯天然、无公害、无污染。叶嫩无丝,味道鲜醇,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等特点。可做菜肴食用,可加工为佐料,也可作为上市最早、最鲜美的珍稀礼品。食用后能增进食欲、益脾健胃,对糖尿病有抑制作用。采摘于早春最先萌动的香樁树上头茬顶芽,一般以叶芽的颜色分红(紫褐)樁、黑椿和白椿三种,品级红椿最优,黑椿次之,白椿较差。翡翠香椿芽曾获得中国农业科学院、山西省农业厅和bwin登录注册人民政府颁发的“名优特产奖”。当地启动农业优势产业战略,保护发展红(紫褐)椿资源5000余亩、15万余株,年可提供鲜品80吨,加工制品100吨。

42.JPG

韩阳香椿:永济市韩阳镇种植香椿历史悠久,采香椿、收香椿、运香椿……香椿种植已经成为韩阳镇农民的主导产业。韩阳镇地处中条山前沿,其特殊的地理条件和优越的气候条件,使这里所产的香椿颜色鲜红、口味香醇,而且比其它地方早上市三到五天。出产的红油香椿品质纯正,色泽鲜美,清香可口。

捕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