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运城>游在运城
后土祠(中华祠祖)(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发表时间:2022-07-02 20:24

201672711574439644.jpg

 

      位于万荣县荣河镇庙前村的黄河岸边,文化底蕴深厚,是全球华人的祭祖中心,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有“中华祖祠”、“海内祠庙之冠”之美誉。后土祠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依峨嵋岭,西临汾黄岸,南北长240米,东西宽105米,占地25268平方米,祠里现存有山门、品字戏台、东西五虎殿、献殿、香亭、正殿、秋风楼、宋真宗碑廊等建筑。史书上曾有“皇天后土”的记载。自轩辕黄帝在这里“扫地为坛祭后土”至宋真宗皇帝,先后有9位皇帝24次在这里祭祀。汉武帝8次巡幸河东,就6次到这里祭祀,并留下了千古绝唱《秋风辞》。以“秋风辞”驰名的秋风楼、融佛道儒文化为一体的品字戏台、精美绝伦的三雕艺术是后土祠景区的三大亮点。

20167271203179639.jpg

 

 

景区地址:

      万荣县荣河镇庙前村

景区收费标准:

      票价:20元

景区交通指南:
      在县城西客站乘坐万荣至宝井客车,途经景区门口下车。

      自驾车:李家大院出来的客人沿旅游路经青谷、王显到景区。

      孤峰山出来的游客上209国道经南张、荣河到景区,西滩游客走朝圣路。

2016969291379942.jpg

景区咨询电话:

     15110483444

旅游提示:

      美食:荣河拌菜、黄河大鲤鱼、荣河凉粉、火烧、羊肉泡、各种鱼宴、羊肉饸饹、宝井大刀面
      就餐地点:四拐水上餐厅、蒙古包餐厅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