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运城>游在运城
金楼山
发表时间:2021-05-25 17:52

 

       金楼山位于祁家河乡境内,海拔1566米,为中条山三大主峰之一。沿夏祁公路登山至金楼顶,全程6000米。金楼山佛、道文化底蕴丰富,至今遗留有金蝉寺、玄帝庙、山神庙、三官庙、三神庙、姑姑庵、西单庵及墓冢碑塔等遗址。在海拔1300米处的山腰,有面积260余亩的山坪草甸,相传此处为秦王李世民的演兵场。祁家河河谷落差大,水量丰沛,并与黄河河谷对接,适宜漂流项目建设。山下阎王峡两侧绝壁,自古兵、匪出没,十分险恶,极具景观性。祁家河与河南渑池隔河相望,易于与河南三门峡、洛阳、郑州旅游市场对接,旅游市场前景广阔。 

  山门入口的半坡地上,有一天然石洞,洞口一侧有水晶晶簇,在散射彩灯照耀下,水晶洞内形成梦幻光晕,恍如仙宫。 

 

2016911130474974.jpg

 

  金楼山自然与人文景点丰富,小华山、金蟾望月、白皮松林、九龙壁、孔雀林、迎宾松、百丈崖……步步皆景,登金楼山,如走进一条景观长廊。

  楼山坪为面积近300亩的平坦、开阔的高山草甸区域。周边被山林环绕,隐于林间,宛如世外桃源。在楼山坪的林地中,仍保留有金禅寺、玄帝庙、祖神庙、三官庙、山神庙等宗教建筑遗址。   

  在楼山坪外侧小山谷中,山泉流水形成一片小洼地,现建有蓄水小坝,成为高山水泊(天池),极具景观。

  

20169111251071730.jpg

 

  楼山顶海拔1566米,为中条山三大主峰之一。游人登顶可以东望黄河,西眺银湖。同时,重点推介楼山观日出的壮美景观。

  抗战期间的中条山战役主战场就发生在金楼山下,日军曾利用楼山坪空降伞兵,对驻扎在马村的国民党第五集团军司令部进行所谓的“斩首行动”,导致中国军队战败。这里至今遗存的日军炮台和战壕遗迹,建塔立碑,构建中条山战役纪念地,可供游人凭吊。 

  

20169111254990182.jpg

 

  景区咨询电话:

  13935975489(朱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