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制度文件
bwin登录注册人民政府办公厅bwin进一步做好“三个方案”重点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5-06-29 15:56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
  今年以来,国内、全省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尽管bwin经济形势总体较好,但也出现了部分指标增速缓慢的问题,全市1-5月份重点项目“六位一体”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下降。为进一步提升投资拉动成效,加强“三个方案”的落实工作,确保完成重点项目“六位一体”各项指标年度目标任务,现将“三个方案”重点项目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包联“三个方案”重点项目工作
  领导包联重点项目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项目推进工作的主要抓手。各县(市、区)、各开发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强化《bwin登录注册“项目提质增效年”工作方案》和《2015年市四套班子领导包联“三个方案”市级重点项目工作方案》的落实工作。一方面要完善本区域重点项目领导包联制度和有关工作方案,深入工地调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问题;另一方面要建立和完善市、县两级四套班子领导及主要负责人包联重点项目台账,做到台账信息完善,并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各级重点办,以便协调解决。各县(市、区)、各开发区领导干部要争当先锋、做好表率,充分发挥领导包联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履行包联包抓责任,经常过问包联项目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重大紧急事项。
  二、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限时办结工作机制
  完善重点项目存在问题分类分发限时办结机制,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扎实有效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县(市、区)、开发区及项目单位反映的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全面建立市、县两级重点项目存在问题分类分发限时办结机制。对需要县级有关单位解决的事项,由县级重点办分类分发给同级有关单位限时解决;需要市直有关单位解决的问题和办理的事项,由市重点办分类反馈给市直有关单位;需要省和国家有关部门解决的问题和办理的事项,属于市级重点项目的由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向上协调解决,属于省级重点项目的呈报省重点办由其予以解决。各级、各单位要及时将重点项目存在问题分类分发限时办结情况报送给市、县两级重点办,由市、县两级重点办统一汇总分析,及时上报政府。
  三、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工作
  重点项目开工是保投资的关键因素。针对今年全市重点项目开工进度较慢、开工项目数量少等现象,各县(市、区)、各开发区及市直各有关单位要特别重视重点项目开工推进工作,要对全年的开工项目进行分类排队,倒排工期,按时序推进;要相互协调配合,积极解决好项目前期问题,加快项目推进步伐,着力开工一批投资拉动力大、带动力强的大、好项目,尽快在全市形成项目开工建设的新高潮。
  四、进一步强化“三个方案”重点项目的督查、考核工作
  (一)抓好重点项目事项日常督办工作
  对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重点项目,各级、各单位每月要向市重点办报送书面情况报告。对影响项目推进的重大问题和事项,要按照《bwin登录注册“项目提质增效年”工作方案》要求进行“挂牌”督办,限时解决。对规定时间内未解决的,市重点办要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逐项进行督查,对工作不负责任、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要追究其相关责任。市考核办要约谈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强化重点项目目标责任考核,充分发挥考核的“风向标”和“助力器”作用
  要加强全市重点项目“六位一体”综合考评工作,并纳入全市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范围。要将各级、各单位、各项目推进组第一责任人和具体负责人的重点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市考核办和市重点办要制定专门的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把考核的内容细化到项目的储备、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各个环节。要加大对重点项目动态考核和通报力度,逐月对县(市、区)、开发区重点项目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及进展情况进行综合考评排队和通报,并在新闻媒体上向社会公布。
  五、进一步加强“三个方案”重点项目宣传工作
  运城日报社、运城电视台、黄河新闻网及bwin登录注册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和单位要组织专门的工作班子,开辟重点项目建设宣传报道专题专栏与网站,年中、年末制作重点项目回顾总结专题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宣传报导项目推进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要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和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六、做好项目建设与金融振兴、权力清单公布两个方面的结合工作
  为更好地推进下半年的重点项目工作,各县(市、区)、各开发区、市直各有关单位要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与当前全省正在推进的金融振兴、融资平台创新工作结合好,重点解决好重大项目的资金需求问题;二要把重点项目建设和最近进行的政府权力清单公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重点项目的行政审批工作,加快审批进度,强化支持服务力度。
  各级、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持续跟踪解决好项目存在困难和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新高潮,确保全市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推动bwin投资增长和经济转型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bwin登录注册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6月24日